新时代、新学校、新征程、新起航!

9月14日,8时。广州理工学院在标准运动场隆重举行2020年开学礼。6100名新同学战胜新冠疫情、经受高考和专插本升学考试的洗礼,满怀激情梦想,走进广州理工学院,开启人生新征程。

学校党政领导、机关各部部长和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教授代表出席典礼。胡社军校长发表讲话,黄圣诚书记为获得“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新生颁发奖学金和荣誉证书,谭海鸥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胡思虎副校长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的旗手庄严地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

胡社军校长发表了题为《绚丽大学生涯从广州理工新起航》的讲话。

胡校长对同学们战胜疫情,经历线上线下学习、迟来的高考、专插本考试,在全省77.8万普高考生和9万本科插班生考生中脱颖而出,走进广州理工学院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殷切寄语:

一要进补精神的“钙片”,坚定理想信念。胡校长强调:人,要有精神,要有担当,要有家国情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讲担当、有作为,与人民同心、与国家同向、与时代同行!

二要开发人生的“内存”和“芯片”,练就真才实学。胡校长强调:学习,是人生第一要务。大学,要自觉开发人生的“内存和芯片”,多学习、善思考、勤实践,练就理性的思维、独立的思想、科学的精神、探索的勇气和安身立命的才学。学校设有41个本科专业,有一批省重点学科、特色专业、示范专业、示范基地、示范中心,有一批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亿元,有一批高水平专任老师,全面实施“三全育人”,期待同学们更上一层楼。

三要擦亮新时代大学生的“名片”,服务国家社会。胡校长强调:历史进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这是一个属于年轻人的奋斗时代。只要你有才华,时代就有舞台,你的人生就会处处阳光彩虹。作为当代大学生,你们理应成为新时代的新名片!

大会表彰了见义勇为不留姓名的专插本新同学梁宇铭。宇铭同学的优秀事迹,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社会责任感,是我校一万三千在校学子的优秀代表。学校授予梁宇铭同学“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并颁发奖学金5000元,号召全校师生和广大青年树立讲担当、有作为、与人民同心、与国家同向、与时代同行的情怀抱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民族复兴伟业的筑梦人和开拓者。

梁宇铭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说:“相信那种情景,我们都会挺身而出。为新时代大学生争光,为广州理工学院添彩,我很自豪。”“人生虽非坦途,未来总有彩虹。我会把领导和同学们的鼓励化为动力,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头做起,从心做起,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在大会发言的还有教师代表、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梁金如老师,学长代表、来自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林锶涌同学,新生代表、来自英语专业的张洪铭同学。

今年6月,经教育部同意,我校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高校并更名为广州理工学院。本届普高学生和专插本学生是以新学校名义招收的第一届学生。大家生长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伟大时代,已经站在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开放最前沿。学校殷切期望广大莘莘学子,从踏入广州理工学院的第一天起,把目标定得更高,把眼光看得更远,把大学生涯的步履走得更扎实,把自己的宏伟抱负、家长的殷切期望、学校的精心培育,与祖国的繁荣发展紧密结合,与伟大时代进程紧密相连。

人生新的华章,从帽峰山麓的广州理工起航!

撸起袖子加油干吧,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升国旗仪式  

胡社军校长讲话

黄圣诚书记为优秀大学生颁奖

谭海鸥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胡思虎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梁金如发言

老生代表林锶涌发言

优秀大学生荣誉获得者梁宇铭发言

新生代表张洪铭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