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玉清、张凌桥)11月27日,金风送爽,彩旗招展。全校师生欢聚在绿茵场上,迎来了2020年田径运动会。600余名师生运动员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整装列队,参加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谭海鸥、副校长胡思虎、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张世梅和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肖海副校长主持。

今年运动会的主题是:发展校园体育,增强师生体质。

上午8时,胡社军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国旗队、红旗队和各代表队整齐入场,16支代表队以方阵的形式参加开幕仪式。整齐的步伐踏出坚定,嘹亮的口号展现实力,尽显广州理工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谭海鸥副校长致开幕词。谭副校长指出,本次运动会是学校成功转设后的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在过去的一年,我校体育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师生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体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体育竞赛成绩突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我们更加意识到生命的可贵和健康的重要。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都能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让我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到操场去,到球场去,积极参与各种体育健身活动,使我们的校园形成一种人人参与、青春洋溢、生机勃勃的体育运动氛围。

谭副校长强调,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按照“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学会一项终身受益的体育技能”的目标,持续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落实学校领导担任运动队领队制度,大力支持体育俱乐部建设,大力支持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大力支持品牌运动项目建设。

运动员代表潘文娟和裁判员代表陈赛红分别宣誓。

在豪情万丈的军体拳表演、活力四射的团体操表演结束后,肖海副校长宣布本此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结束。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不仅丰富学校体育文化生活,更是对学生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和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本届运动会会期2天,共设短跑、长跑、接力赛、铅球、跳远等项目,师生们将在各项运动赛事中扬青春旗帜,燃运动激情。

广州理工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教育初心和使命,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办学任务,坚持“质量、安全、发展”的工作重点。学校高度重视校园体育工作,通过开足体育课、举办校园运动赛事等途径,探索学生有兴趣、学校有特色的活动形式,增强青年学生的体育健身意识,激励他们自觉参加体育锻炼,形成蓬勃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创新发展。

 

2020年田径运动会开幕现场

2020年田径运动会开幕现场

胡社军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

肖海副校长主持大会

谭海鸥副校长致开幕词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升国旗仪式

二级学院方队入场

教工方队入场

裁判员方队入场

 

团体操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