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唐然)1月7日,广州理工学院在新学术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全面总结盘点三全育人工作经验成就,重点表彰教学成果突出的教师工作室,重点表彰创新创业优秀学生和学生团队,构思2021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

大会举行了《规章制度汇编》《教师手册》授发仪式。董事会代表向校长、书记授发,校长、书记向其他校领导授发,全体校领导向二级学院院长、工作部部长授发。会议要求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工加强规章制度的学习宣传,共同推进依法治校和现代大学治理。

胡社军校长作了专题报告,简要总结了“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2020年主要工作,对“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进行了展望,围绕激活二级学院办学活力改革、绩效考核与奖励、教职工薪酬福利待遇等重大改革中教职工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张世梅副校长专题详细解读了学校新章程、激活二级学院办学活力改革方案、绩效考核办法。黄圣诚书记、谭海鸥副校长、胡思虎副校长、张世梅副校长先后通报了一年来分管工作取得的成果并提出改进思路和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思路。肖海副校长对新时期学生工作构想进行了解读。

大会隆重表彰了创新创业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小茶同学”团队及其创建人巫泽慧同学受到通报表彰并获得创新创业奖励金5000元。在学校关怀指导下,“小茶同学”团队一边学习,一边创业,一边扶贫助农,从饶平县特色茶产业出发,构建“农户+合作社+电商+品牌”发展模式,累计帮扶售出茶叶3万余斤。团队先后荣获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广东省一等奖、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创业赛铜奖、2019年“创客广东”工业电商大赛三等奖、共青团广东省“青创100”企业等10余项省级奖项。巫泽慧同学获得2019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茶人秀》大赛亚军等荣誉称号,现正作为候选人参加第八届“感动南粤校园”广东大学生年度十大人物评选。巫泽慧及其团队是我校青年大学生励志修学、创新创业、支农助农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先进榜样。

大会隆重表彰了2020年度产学研工作业绩突出、实践育人效果明显的教师工作室。C.V证券分析工作室(主持人张炜兵)获得一等奖,奖金3万元;全国大学生ROBOCON机器人大赛工作室(主持人肖桂英)和建筑工业化减震技术工作室(主持人吴从晓)获得二等奖2名,奖金各2万元;天网工作室(主持人王煜林)、天软科技工作室(主持人钟健)、i English社会服务工作室优秀教师工作室(主持人马郁)获得三等奖,奖金各1万元。奖励经费由董事长基金支助。

大会强调,2021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建立20周年,也是转设后新的广州理工学院崭新发展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20周年校庆。大会号召广大教职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教师,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负好时代,为广州理工美好前景共同奋斗!

教职工大会现场

胡社军校长作专题报告

黄圣诚书记主持大会

谭海鸥副校长作学校工作总结报告

肖海副校长对新时期学生工作构想进行解读

胡思虎副校长致辞

张世梅副校长作专题报告

《规章制度汇编》授发仪式

胡社军校长为优秀工作室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肖海副校长为优秀工作室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张世梅副校长为优秀工作室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胡思虎副校长为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小茶同学”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