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上午,广州理工学院在新行政楼会议厅召开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试点研讨会,全面介绍新学校新起点上的教育教学改革方案。学校董政党领导出席,各工作部部长和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会议由胡社军校长主持。          

张世梅副校长详细解读了改革方案,从改革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试点范围和程序及周期、目标任务、改革的重点内容、试点单位和团队办学自主权、学校支持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提出了建设一流学科专业,提升办学质量水平,全面激活办学活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发展战略。          

胡社军校长、黄圣诚书记、伏焕昌常务副校长针对改革试点分别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拟申报改革试点学院的计算机学院代表原峰山教授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代表冯为民教授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改革思路。          

会议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二级学院院长、书记积极发表意见建议,胡校长对各单位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作出针对性回答,鼓励各单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完善改革方案,积极参与改革试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新理念发展、高质量发展。

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试点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