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陈星莹)4月18日,由工会主办、机电学院和计算机学院承办的主题为“我行走我快乐”第一届帽峰山徒步活动开幕。学校积极响应“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号召,从学校领导做起、从广大教师做起,引导全校师生用脚步认识祖国,用心灵感受历史,用健康保障前行,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民主管理、积极参加学校建设的主人翁精气神。                                 

徒步,是接近世界回归自然重塑自我的方式。活动吸引了全体校领导、机关部处和二级学院教职工110人和家属40多人踊跃参加。                              

活动前,承办单位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征求广大教代会、工会会员意见和智慧,提前准备了药物、食品和饮用水、雨具等充足的徒步物资,把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分为六个小梯队,每个梯队安排了临时小组长和学生志愿者,学校保卫处和社区管委会加强协同、确保徒步安全。                              

集合后,副校长、工会主席胡思虎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大家舒缓工作学习压力、激发运动的激情、领略运动的美丽、感受运动的快乐,让健身活动在完成学校中心工作和构建和谐校园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8:30分,随着一声出发号令,胡社军校长、黄圣诚书记等党政领导带领第一梯队率先出发,其他5个梯队的教职工紧跟其后。大家穿过穗丰村,从小石船景区直入山道,一路领略帽峰山森林公园的云山、迷雾、密林、繁花,听山涧林泉潺潺,看飞鸟穿过云林,在轻雾中向海拔534.9米主峰进发。                              

雨后的登山小道一尘不染,宁静、安全。一路上,大家听着帽峰山上东江纵队英勇的抗战故事,唱着高亢的红歌,有说有笑,互相扶持,努力前行。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党组织和领导的多支游击队驻扎在帽峰山麓。广州东北郊人民游击队也创建于此,这支抗日救亡游击队充分利用帽峰山的地形优势,与我们党领导的游击队通力配合、出奇制胜。我们奋力前行,闻青草芬芳,看落英缤纷,听鸟鸣春涧,感受着轻寒薄暖,追寻历史根脉、感悟初心使命。                              

经过3个半小时的徒步,大家终于全部成功登顶。工会副主席彭洁带领财务处的同事早早就在山顶等候大家,为成功登顶的每个教职工发放彩蛋——现金大奖!

这是一次党史学习与健康运动的美好实践,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建设和谐校园的充分体现。大家把一路美好的风景、一路重温的历史、一路碰撞的思想,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用广州理工人的方式,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向更健康出发
                                                     团队的力量,奋进的力量                                                      
我运动我快乐
我运动我健康
                                      我运动我美丽                                            
唱红歌高亢
留驻美丽瞬间
无限风光在帽峰
寻云山飞鸟
捧满地落英
看云遮雾绕                                      
山顶小憩
我运动我阳光
开心登顶
山顶大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