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唐然)4月29日,由广州理工学院和始兴县司前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司前杯”农特产品营销策划大赛在广州理工学院新学术报告厅开幕。始兴县司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建兴,党委副书记何文锐,镇、村干部代表出席开幕式。广州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伏焕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体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参加开幕式。

陈建兴在致辞中指出,营销大赛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欢迎学院的师生走进司前、爱上司前,立足农特产品推动网络购销,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集体致富,勉励同学们将论文写在山水田园,将事业扎根山区农村,将才华奉献乡村振兴。希望政校携手,共创学校发展、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更加美好的未来。

伏焕昌在讲话中指出,学院与始兴县司前镇人民政府建立战略合作,旨在人才培养、基层治理、产教融合等方面相互促进。勉励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勇于实践,绽放青春智慧。

司前镇农业农村办主任李燕香、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劲分别对司前的农特产品和大赛规划进行了解说。

此次营销策划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双方深度融合,发挥双方优势,深化政校合作,在设施共享、技能培训、文化共建、山区服务等方面探索更精准的深度合作,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据统计,截至4月28日,共有103个团队、7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赛事采取考查制定营销策划方案并接受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参赛者根据当前农特产品市场形势、目标消费群体特征及竞争状况,策划司前镇农特产品营销方案,达到打造农特品牌、提升产品销量的目的。

大赛持续到6月10日,优秀团队将前往始兴县司前镇开展社会实践,获得学院立项支持,进驻政校共建的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基地,同时作为创新创业项目进驻帽峰创谷支持孵化。

 

第一届“司前杯”开幕
司前镇党政领导和我校领导出席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作动员讲话
司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建兴致辞
农业农村办主任李燕香介绍司前镇农特产品
胡劲副院长介绍比赛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