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学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以“爱悦读,我智慧”为主题的第六届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校长王祖益、校长助理陈武耕、党群部部长黄菲青、教科部部长蔡朝晖、图书馆馆长杨彩娥、招就办主任唐成龙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读者协会、各社团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祖益校长宣布读书月活动开幕,领导、嘉宾、参会师生、图书馆读者协会同学在宣传条幅上签名。

陈武耕校长助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读书月系列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期盼广大师生亲近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积极参与读书月系列活动,从读书中永远受益;勉励师生徜徉在书海书香里,崇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德规范,培植“学用心志,行知诚明”的学校精神,以弘扬我院的大学精神、治学氛围和校园文化为突破口,通过舆论宣传,活动引领,开展读书活动和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活动,让师生变得更加睿智,视野更为开阔,气质更为高雅,让我们的校园到处焕发着勃勃的生机。

杨彩娥馆长作了讲话。她说,图书馆是一个物质实体,更是一个精神空间,学校将拓展图书馆的服务功能,深化图书馆的服务层次,倡导文明阅读,希望通过读书月活动,使读书成为广大师生的习惯,让书香充满校园。

学生代表黄敏婷同学向广大学友发出了读书倡议书。

读书月活动由图书馆主办。根据计划,活动至5月23日结束,历时一个月,期间主要有读书月游园活动、“让图书回家”超期图书免罚日、超星发现/读秀/万方外文数据库资源海报巡回展览、数字资源利用培训、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讲座、影视赏评、最喜爱期刊评选、读书征文大赛、书签设计大赛、赠书纪念卡比赛等文化活动,通过精品活动,激发读书热情,打造书香校园,提升大学生文化品位和阅读品味。

第六届读书月活动

师生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