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16日,党委副书记肖海和副校长周玉霜分别来到土木专业15级和电气工程专业14级,以专题报告为基本教学形式,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很多其他班级无课的学生自发进入课堂听讲。

肖海副书记讲授的课题是《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适应新常态需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多维度打造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互联网+:社会巨大创新的推动要素”等问题的阐述,着重强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对于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是稳增长、扩就业、激发亿万群众智慧和创造力,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公平正义的重大举措。

周玉霜副校长讲授的课题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着重分析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背景和内容、德国工业4.0战略对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的启示、中国制造2025是迈向制造强国之路等问题并强调,“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制造强国建设三个十年“三步走”战略的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它立足于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立足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际需要,我们正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制造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正在清晰地铺展开来。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把战略定力、方针指引、路径方向、政策支撑统一于制造强国“三步走”战略的伟大实践,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书记、校长在第一课上亲切而生动的话语、深邃而易懂的思想、熟悉而典型的案例、深刻而慈祥的劝诫,给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课堂师生互动热烈,学生问题尖锐,直面社会;老师循循善诱,把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底气充足的思想理念讲深讲透,学生听来入耳入脑入心,“第一课”成为师生真心喜爱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为了上好“第一课”,根据党委提供的主题,思政部根据人才培养计划,组织了集体备课,确定教学内容。没有教学任务的思政课部教师、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随堂听课。课后,二位领导来到思政部,和青年教师进行了总结交流。

党委副书记肖海为同学们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副校长周玉霜为同学们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