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帽峰思政杯”大学生

讲思政课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党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在全校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党史的活动。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延伸思政教学的时空维度,强化对青年大学生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学校党委举办“帽峰思政杯”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回望百年建党历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二、参与对象  

二级学院学生代表    

三、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2日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协办单位:二级学院党总支    

五、活动地点  

学术报告大厅    

六、活动内容  

“帽峰思政杯”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是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展开,通过讲课反映建党百年以来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个人的难忘经历和生活变迁、先进党员代表人物的感人故事等,歌颂和展示各项工作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抒发爱党爱国之情。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与才能,彰显广理工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七、组织方式  

(一)2021年5月7日前,各二级学院根据自身工作安排,认真按照文件要求组织进行初赛,遴选出1名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校赛。    

(二)2021年5月12日,二级学院代表选手参加“帽峰思政杯”决赛,届时结合“帽峰思政杯”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参考选题(详见附件1)进行比赛。    

八、奖项设置  

活动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最佳人气奖,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杯与荣誉证书”;优秀奖获“荣誉证书”;最佳人气奖1名获“奖杯与荣誉证书”。    

九、活动规则  

每个选手根据提供的参考选题做10分钟的讲课,专家评委会进行相应的打分(评分办法详见附件2),每一位选手的分数在下一位选手授课完毕后进行公布,以此类推,最后一名选手分数在评委点评后进行公布,得出排名。    

十、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从思想上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积极做好宣传发动、选手选拔、组织参赛等工作。    

(二)认真选拔,严格推荐。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本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选手推荐工作。    

(三)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强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发挥榜样作用,协同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宣传活动阵地和官方网站、微信等新闻媒体,及时将活动的有关要求传达至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动员基层团组织投入到活动中,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及影响力。    

 

附件1:“帽峰思政杯”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参考选题    

2:“帽峰思政杯”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评分标准    

 

 

 

         中共广州理工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