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

根据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下发的《关于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预通知》和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部署,“以赛促学”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现就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内选拔赛事项做如下通知:

一、活动时间

1月2日至3月31日

二、参赛对象

我校正式注册在校学生。

三、作品类型

竞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作品要求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学术性、先进性和现实指导性。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以学生为主设计,独立完成,能够参加展示。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不能参赛。

2、2017—2019年“攀登计划”立项项目、2019年已进行专利受理或授权的学生科技发明项目、已在省级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的学生作品必须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此三类作品不包含在各学院的指标数内。

3、竞赛作品指导老师不能超过3人,但需一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才能申报。

五、实施步骤

1、2019年3月18日,举行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内评审。各二级学院申报作品分配数额详见附件1。参加选拔赛的作品请在3月18日上午12:00前把相关作品材料和《申报书》的纸质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交到团委办公室,学校将对作品进行校内评审,入围作品将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进行修改。

2、2019年3月20日校内答辩,最终入围作品按照评审专家的评审意见做出适当修改后,登录“挑战杯”网络申报平台进行网上申报。

3、2019年3月31日前,学校团委统一报送参赛作品至竞赛承办高校团委参加全省选拔。  

联系人:黎成佐、廖康艺

联系电话:13119588584、1352059333

电子邮箱:gjsthxyxtw@qq.com

附件:1.各二级学院申报作品分配表

  2.哲学社会类参赛作品参考题

  3.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申报书

  4、第十五届“挑战杯”作品汇总表

 

 

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委员会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