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韩山师范学院承办,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采用网络赛的形式进行竞赛。2020年9月1日报名系统正式启动后,全国31个省市有328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

大赛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专业性强,报名渠道开通后,在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胡高喜的大力支持,梁金如老师的精心组织下,谢俊锋、劳慧婷、程秀文、安越四位同学组成广州理工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在梁金如、刘琰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两个月的刻苦练习,参赛团队先后参加了两场线上模拟赛,分别在10月19日的线上模拟赛中获得小组第二名,10月25日的赏金大奖赛中获得小组第四名。

大赛于11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在历时将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学生沉着冷静、积极协作配合、从容不迫,通过沙盘模拟竞争的形式,模拟企业竞争决策行为,综合运用所学的人力资源规划、招聘管理、培训管理、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员工关系等专业知识,最终我校队伍荣获二等奖,梁金如、刘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支持与师生的不懈努力。

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是面向全国各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校大学生的一项专业高水平赛事。通过此次的大赛,激发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对提升人力资源专业实践教育水平、创新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