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迎来了195名专插本新同学。2020年是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次进行专插本招生,新血液的加入,无论从师资、教学方式、管理方式等方面都带来了新的挑战。

跨专业与本专业学生同时上课,建筑学院采用了巩固基础知识、夯实专业知识、补充新知识的教学思路。师资上配备了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授课,追求教学质量的同时兼顾教学进度。学生管理上采用辅导员+班导师的双辅导,加强对学生的管理。通过入学初期的磨合,学生很快融入新环境,进入本科学习状态。

大量优秀学生的加入,增强了工程造价专业的力量。部分同学入校后,积极参与建筑工程学院各工作室的招新,成功进入造价工作室、建筑工作室、BIM工作室学习。同时积极组队参与国家与学校举办的各类各级比赛,例如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第一届陕建五建杯BIM技能应用大赛、第五届华联世纪杯造价技能大赛等赛事。

一个学期的教学结束了,建筑工程学院全面加强专插本教学工作总结研讨,积极完善专插本教学思路与教学方式,以提升专插本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