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我校在行政楼816会议室召开学生管理信息化建设专题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工作信息化管理,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水平和效率。副校长肖海,学生管理部负责人、信息化建设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肖海副校长主持。                                

学生处易班负责人邓思思老师详细介绍了易班网站的使用与操作。易班网站在学生管理中可以与本学院特色活动相配合,展开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专业风采、班级文化、传统文化、特色党建、社会实践、青志活动等,形成有本学院特色的活动品牌。邓思思还解读了对二级学院易班的考核办法,学生处将定期公布学院活跃度排名,与二级学院绩效考核挂钩。                                

保卫处处长兼学生处副处长陈朝阳就易班、学生管理信息系统、今日校园app等平台整合及建设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就网络思政及学生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意义、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建设目标及具体措施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学院充分重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将学校要求的各项建设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副校长肖海对加强学生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管理信息化及易班建设,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在提高学生工作效率与效果、加强信息共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要求各学院建设好二级学院易班工作站,整合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营造良好氛围,构筑易班网络思政教育新阵地;三是要求各学院信息化建设具体负责人要不断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