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志愿广东”建设,以新版“i志愿”系统全新上线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一网一证一计划”工作,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3月27日,由团省委、中国银行广东分行主办,团省委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广州理工学院团委承办,广东高校“一网一证一计划”校园推广计划首场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活动在工程楼3号报告厅举行。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各二级学院志愿者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团省委“一网一证一计划”校园宣传推广讲师陈新筹老师,针对志愿者注册、服务活动扫码计时、志愿者证申办等核心环节,以及“i志愿”活动发布与自媒体平台的功能、制作技巧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广泛动员志愿者申办使用“注册志愿者证”,以该证为志愿者参与服务活动提供切实保障。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摊位,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等多种途径,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并热情鼓励在场的同学们注册成为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此外,现场还有“i志愿”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旨在帮助参与者更深入地了解“i志愿”的含义及其注册的重要性。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宣传和解答,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他们如雷锋般的热情友善精神。

据统计,我校“i志愿”平台到目前为止累计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8511人,随着惠州校区新生的持续加入,广州理工学院志愿服务队伍也在不断壮大。下一步,校团委将配合团省委继续深化、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加大对志愿者团队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志愿者团队服务能力,大力开展文明实践类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志愿”的良好社会氛围。

陈新筹老师为志愿者讲解“i志愿”权益

校园宣传活动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