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我校在室内体育馆举行了广州理工学院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学校党委领导、二级学院党总支领导以及97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党委书记黄圣诚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副校长肖海宣读培训教学安排,党委委员、工作部部长谭玉清主持典礼。

开班典礼在恢弘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期培训班,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党校2020年工作计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熟练掌握党的知识,努力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委书记黄圣诚作开班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黄圣诚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开班是以广州理工学院名义举办的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有特殊的意义。今年是广州理工学院元年,学员们在这个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参加这期培训,我认为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在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里,特别注重开好头、起好步,你们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集中学习培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的老师、学生的必修课程,是接受党的教育的极好时机。对于在座的各位学员来说,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而且也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在人生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黄书记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高校的神圣职责。学校党委一直以来把党建工作当作学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来抓,注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每年都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每年举办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为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后备军。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黄书记要求广大学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希望大家通过培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黄书记要求广大学员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他说,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需要;是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需要;是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

黄书记要求广大学员要明确此次培训的目标任务,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他说,一要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二要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在思想上入党就是在理想信念、思想觉悟和行动实践等方面达到党员标准。三要通过这次培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到行动上入党。入党是我们在座学员的美好愿望,仅有入党的迫切愿望还不够,还必须付诸于行动。

同时,黄书记也希望在座的每一名学员都要以积极认真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培训。为保证培训质量,他提两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遵守纪律,积极完成入党培训学习任务。培训期间,各位学员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专心听讲,认真作笔记;要积极参加讨论、交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思想上先进,学习上优秀,工作上带头,身心上健康,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加强管理,精心做好党课培训班的组织工作。本次学习培训我们主要采取教师集中辅导、学员自主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培训过程中学校党校要精心组织,加强管理,强化培训的严肃性,使培训工作收到实效,确保学习培训能使广大学员在理论修养、思想素质和意志品质等方面均得到显著的提高。

副校长肖海宣读培训教学安排

副校长肖海在本次开班典礼上宣读了培训教学安排的通知。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继续沿用党课在线学习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课模式。

至此,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落幕。希望通过党课的学习,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提高自身的品性修养与理论水平,更加深入了解党的理论知识;同时能端正入党动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