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艳  刘小苑  刘玲  许家慧)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服务质量,不断强化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11月20日(星期五)下午,在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和副校长谭海鸥的带领下,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近30人参加2020年冬季“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党日活动拉开帷幕。

行程伊始,教学科研部部长贺浪萍代表教学科研部对黄书记和谭副校长的拨冗莅临表示衷心感谢和热情欢迎,对全体成员的积极参与和会务组的精心筹备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贺部长对全体人员提出两个“第一”的要求:一是确保全程“安全第一”,包括防疫安全、交通安全、餐饮安全等;二是力争全程“开心第一”,即希望全体人员通过集体活动加强交流,愉悦身心、融洽关系,为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等服务工作打好基础。

随后,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副处长陈英征代表党支部对本次“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党日活动发表讲话。陈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勉励大家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促干、融会贯通、思考谋划、抓好落实,要加强政治历练,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要加强实践锻炼,在日常工作实践中锤炼能力,做到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勤于总结;做到爱岗敬业、严谨务实、科学高效、精益求精、协作共进。

最后,黄圣诚书记和谭海鸥副校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直属党支部在活动组织和筹备方面表示充分肯定,对本次活动的筹备人员表示感谢,对活动效果表示期待,殷切期望全体人员在学习中得到进步,在活动中得到提高,以便今后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服务社会。

11月21日上午,全体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心怀着崇敬,先后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的7个展厅,在纪念馆中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的党员同志们通过大量的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了解了东江纵队的革命事迹,深切缅怀了先烈们对中国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了先烈们高尚的革命情操,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和党性观念。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学习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还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自身所担负的艰苦使命与神圣职责,在今后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习革命先烈为国为民奉献一切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育时代新人。

在负氧离子含量很高的罗浮山登山过程中,大家饶有兴致地顺道参观了明代大儒湛若水等人曾在罗浮山著书讲学的重要基地朱明书院,共同感受四百多年前罗浮山曾作为岭南文化中心,布满精舍、书室和山房的雅致情景。

当天下午,全体人员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代表村庄——博罗县松树岗村。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松树岗村是十九大精神的优秀践行者,在农旅结合、产村结合发展模式的探索过程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使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在松树岗村,宽敞整洁的村道两旁种满了绿树开满了红花,红瓦白墙的乡村别墅错落有致,一幅幅精美的文化壁画随处可见,眼前的景象,呈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气象。老师们亲身体验到了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所到之处,大家深为这里近年来新农村建设所带来的变化而震撼,为“乡村振兴”之路带来的“宜居、幸福、富裕”新时代而欢欣鼓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活动地点风景宜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做到了党建与团建相结合、室内与户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社会主义新时代教育事业之中,继续吹响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的前进号角,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为建设咱们自己的崭新的广州理工学院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