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28日,学校迎来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日。从早上开始,返校学生佩戴口罩,配合学校工作人员有序查验健康码、核对身份信息、检测体温,核对与检测无误后依次进入校园,在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志愿者的帮助和引导下有序进入校门。                        

按照广东省和教育厅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校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错峰分批有序返校。26日,全体校领导巡查校园,检查返校报到门岗检查点、留观室设置,检查教学准备情况,了解宿舍、食堂后勤保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迎接工作,保障学生顺利返校。27日,黄圣诚书记、胡思虎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和机关部处负责同志在校门口迎接慰问返校学子。                        

为迎接学生平安归来,确保教育教学正常化,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完善服务保障,优化校园环境。学校提前发布返校温馨提示,提醒师生注意返程安全,提前登记每位返校学生具体行程,逐一审核是否符合返校条件,组织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志愿者,帮助学生将大件行李送到宿舍区。学生返校前,后期部门对食堂、宿舍、教学楼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配足开学所需各类防疫物资,在各社区提供免洗洗手液供师生使用。针对学校门岗较多、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开展了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增加执勤人员,实行24小时值勤。针对学生人数多、分布分散、情况复杂的情况,学校坚持将全面精确掌握学生信息作为做好学生管理服务、确保安全稳定的基础,依托“今日校园”组织学生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在“日报告、零报告”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日总结、日反馈”制度,及时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动态。                        

学生返校后,学校继续实行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坚持错时上下课、错峰食堂用餐;师生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

             入校扫码秩序井然                                                  
                         志愿服务情暖校园                                                                                          
                                       学校关怀润物无声                                                                                                                                  
师生党员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