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广州理工学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大会,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和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试点。全体党政领导出席,胡社军校长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黄圣诚书记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并主持责任书签订仪式,黄圣诚书记、胡社军校长分别和工作部部长、二级学院院长与党总支书记签订责任书。            

胡社军校长宣读了董事会《关于伏焕昌等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董事会任命伏焕昌同志为学校常务副校长,全面协助校长做好学校行政工作,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负责征地、基建、消防等工作,其他校领导分工相应调整。            

黄圣诚书记部署开学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并强调,将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到全局的高度,健全全方位安全稳定长效防控体系,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全、抓细,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站位,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谐稳定。            

举行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是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举措。黄书记强调,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总目标是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喜迎建党100周年。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和各工作部部长是本单位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绷紧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坚决做好防范化解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教育教学、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维护和谐稳定;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有效防范应对政治安全风险挑战,坚决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狠抓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确保校园网风清气正。            

胡社军校长作了题为《站好位,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的专题讲话,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和改革试点举措。            

胡校长指出,2021年是新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建立20周年,也是转设后新起点高质量发展之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紧跟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步伐,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全面深化激活二级学院办学活力改革,推进人才培养主体责任试点改革,为学校“十四五”时期新发展站好位、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胡校长强调,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正常教学生活秩序;抓实招生就业,确保生源就业质量;抓实党的建设,确保校园政治安全;抓实深化改革,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抓实教学科研,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抓实学风建设,确保学生管理上水平;抓实基础建设,确保信息化设施和后勤服务上台阶。要突出重点,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确保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和卫生事件,确保师生安全健康、校园安全稳定;强化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组织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推进二级学院办学活力改革,启动人才培养主体责任改革试点;推动学校核心竞争力指标实现新突破;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实施首届教学名师和人才工程计划,全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实现招生就业工作既定目标;推动信息化建设上新台阶;确保校园用房建设依时交付使用。要积极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完成学生社区建设,完成校园门禁和监控系统联网建设,建成污水处理池,完成新一期用电增容,完成学生宿舍改造,新建一批体育场地设施,校园清洁卫生换面貌,丰富教工文化体育活动。            

胡校长解读了《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试点方案》,从改革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试点范围、试点程序、试点周期、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办学自主权、支持措施、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介绍和动员,鼓励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紧跟新时期科技创新、产业变革、社会发展步伐,迎接广东高等教育新发展挑战,积极实施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试点改革,建设一流学科专业,提升办学质量水平,全面激活办学活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时代,新学校,新征程!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广州理工学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事业心、强烈的责任感,全力打造与现代大学相适应的高效率治理体系、高素质教师队伍、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产出、高品位校园文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朝着广东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既定目标迈进!

 

全体中层干部会议

校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书签订仪式

胡校长部署工作

黄书记讲话

全体中层干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