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然  黄菲青)4月22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校长胡社军以《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在党旗下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题,讲授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700名学生代表现场学习,3000多名学生通过直播线上学习。                        

今年,我党迎来百年华诞。胡校长从党的成立、新中国的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重要历史节点简要讲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引领师生学习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书写的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史诗。                        

胡校长通过深入浅出的阐述,着重讲述了我们党连续执政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必然性,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用不可置辩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胡校长勉励大家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胡校长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新成就,强调了校风学风建设新要求。学校正在积极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勉励大家充分利用好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平台,多学习、善思考、勤实践、志存高远,自觉开发人生的“内存和芯片”,练就理性的思维、独立的思想、科学的精神、探索的勇气和安身立命的才学,在广州理工学院成长成才,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负好时代!                        

为了上好“第一课”,胡社军校长、黄圣诚书记积极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备课,带头学党史,带头讲党史。课后,胡校长青年教师交流教学心得,勉励大家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增强思政课与新时代、新青年、新学校的结合度,讲好党的辉煌历史的同时,讲好校园好故事。                        

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长的第一课,既从高处阐述党的历史,又从身边剖析校园案例,引领大家探索“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思考“新时代大学生怎样才能”,非常丰富也非常亲切,我们要从每一次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感悟,从校长的教导中有所启迪,自觉继承优良传统,勇担时代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春季学期校长“思政”第一课

胡社军校长讲述党的百年历史
全校师生线上线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