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杨媚)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的“庆祝建党一百年·践行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获奖名单中,我校艺术学院“思政融合教学——广州理工学院‘周周金钟声音乐会’”荣获校园文化类三等奖。

此次优秀案例评选中,艺术学院以“庆祝建党一百年·践行核心价值观”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为契机,用音乐上党课,传承红色记忆。全省高校共申报典型案例471项,经初审推荐、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案例100项,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50项。

艺术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三全育人,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建设相结合,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将艺术特色课程与党课融合,通过强化演出实践,引领高品位校园文化,将实践教学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融为一体,积极推进“周周金钟声音乐会”教学实践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一体化实践项目。这也是艺术学院作为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单位的校园文化代表作。

近年来,艺术学院利用“周周金钟声”校园音乐会的艺术形式,开展有声有色、用心用情、寓教于“乐”的党性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进行革命传统再教育,在艺术感染中接受精神的洗礼。通过引导学生唱红歌,演绎红色故事,大力推广艺术党课,以“演”促“教”,将实践教学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融为一体。“音乐会”按惯例每周一晚上在学校公开演出,面对全校师生开放,活跃校园文化,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00余场,校内参与演出学生超过10000人次。一年一度的毕业汇报演出,邀请省内专家名家点评和指导,获得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音乐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水平,以及红色思想融入课堂的主旨。

一切献给党

 

《纵·东江》

 

《情深谊长》

 

一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