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宇铭)2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学科布局和专业建设相关工作安排,新能源汽车工程学院、信息与光电工程学院、现代航空学院落户校区工作协调推进会在惠州博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肖海出席会议,惠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彭文刚,新能源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简弃非,副院长吴庆宏、李全民,信息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吹信,现代航空学院院长张瑞琦,副院长姚登凯,惠州校区管委会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各新成立学院办公室主任等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肖海副校长主持。

肖海副校长指出,新能源汽车工程学院、信息与光电工程学院、现代航空学院落户惠州博罗校区,是学校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扩大学校办学规模,拓展办学空间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惠州博罗校区各职能部门要始终把服务于广大师生作为首要任务,要积极统筹解决目前落户新学院存在的需求和困难,对各学院新招聘的教师员工要在工作上帮助、生活上关心。校区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惠州博罗校区的优势和资源,为新学院落户建设提供一切必要帮助,在实验室建设、办公室硬件保障等方面积极帮助,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共同推进高质量建设。他希望,新能源汽车工程学院、信息与光电工程学院、现代航空学院三个学院的落户建设,能紧跟科技创新和社会变革步伐,彰显新工科特色,凸显新文科优势,不断构建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相适应,与惠州博罗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紧密相连的学科专业体系,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新能源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简弃非,副院长吴庆宏、李全民,信息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吹信,现代航空学院院长张瑞琦,副院长姚登凯等同志分别提出了新学院在建设过程中的指导性意见和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围绕教职工人才引进与培养、基础与专业学科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校区公共交通、办公设备设施准备、分校区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反复充分地讨论、建议。惠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彭文刚、校区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袁洁贞、校区安全保卫办公室主任许就平、校区后勤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连甫等同志分别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的问题作回应、提办法,积极提供帮助并解决问题。

新能源汽车工程学院、信息与光电工程学院、现代航空学院三个学院的落户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从学校学科建设全局出发,通盘考虑,联动建设,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闯出一条新路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