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美颖 陈天勇)3月7日下午,为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召开教师磨课暨教风学风建设启动大会。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并致辞。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课程组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会议。

姜琳处长发表主题为“守正”与“创新”的讲话。她介绍了广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及推进基础学科、集成电路、工业软件、涉外法制、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五类人才培养工作举措,对我校坚持以工科为主,培养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等国家战略新型产业人才的办学特色表示赞赏。她强调要抓好毕业论文工作,加强图书馆图书管理工作,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期望广州理工学院要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会上,张世梅副校长作了教师磨课与教风学风建设动员报告。她指出,教师磨课要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规范教学管理和质量保障;教学学风建设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全校师生精神面貌得到根本改变,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她要求,磨课工作要明确“磨什么”“如何磨”“磨成什么样”,教学学风建设要明确“建什么”“如何建”“建成什么样”,各二级单位要全校一盘棋,做好统筹规划和推进落实。她强调,全校师生要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以高度责任感投入到具体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之中,确保一次性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教学管理部石玉强部长、学生管理部唐成龙部长分别对磨课与教风建设、学风建设工作作了工作安排。教授代表刘勇健、系主任代表白雪、教师代表李博瀚、学生代表冯军贤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黄圣诚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姜琳处长讲话内容,同心协力、凝心聚力,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勤奋耕耘春光好,拼搏奋进正当时。此次会议的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必将秉承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卯足干劲,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引领,确保教师磨课和教风学风建设取得实效。

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致辞

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大会

张世梅副校长作动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