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9月18日至19日,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首届广东省民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陈星莹代表我校参赛,最终在全省44所参赛高校中排名17,荣获三等奖。

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党务知识测试、微党课讲授和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案例展示。其中,在微党课讲授中,陈星莹老师以《抗疫有我、自信前行》为主题,从广州理工学院师生主动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入手,结合我国抗击疫情的现状,分6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帮助大家坚定四个自信。在创新工作案例展示环节,陈老师以《打造融合思政教育的专业课堂》为主题,分别从案例背景、具体实施、取得成效和创新点四个方面,展示了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深入探索课程思政改革之路。

我校党委一直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重视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从6月下旬就在学校范围开始组织校赛,认真考察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基础知识、政策理论宣讲、创新开展组织生活、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双促等方面的能力,积极选拔确定参赛选手。学校党委积极协助参赛支部书记在学校范围内积极交流党支部工作经验、互学互帮,认真准备。这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建引领院系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着力促进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着力促进二级学院教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