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性IT类学科竞赛——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省赛在全国1000多所高校火热开赛。该赛事每年一届,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IT类专业赛事,十年来累计参赛人数达到四十万人。经过十天评审,计算机学院派出的参赛学生斩获了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8项。这是我校第一次在“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中取得如此优异成绩。

“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全称为“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在本届大赛中,共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在内的1200余所高校报名,参赛选手超过了6万名。该比赛开设个人赛(软件类、电子类)、软件创业团队赛、视觉艺术设计赛等竞赛科目。

“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重要考察的是学生的算法。学习算法,不但可以提高专业的编程能力,使学生变得严谨、专业、思维缜密,最重要的是,这是计算机考研和大型IT企业人才考核的核心内容,代表最核心的计算机科学素养。

计算机学院一直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紧紧围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这一中心工作,不断探索工作室培养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促进我校软件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计算机学院每年都积极参与该项赛事,多年的辛勤付出终于迎来了收获。

此次比赛中,所有的省级一等奖获得者同时也是计算机学院“云课工作室”成员。“云课工作室”是我校申报建立的名师工作室,在蔡柳萍副教授的带领下,以教科研团队建设、项目教学及卓越人才培养等工作为基础,积极发挥其内联外引的作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项目实践和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有效提升了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按大赛规定,省级一等奖选手将入围全国总决赛,期待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全国总决赛中再攀高峰。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