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由中关村数字建筑绿色发展联盟、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于在线上成功举办,广州理工学院的三支代表队,在建筑工程学院戚蕊、丘秋媚、刘亚丽三位老师带领的小企鹅工作室和造价工作室为期3个月的共同努力下,经历两次大型模考,赛前每日集训从来自全国各地院校的213个团队,5800多名师生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其中由指导教师丘秋媚带领的造价满天星队荣获BIM5D赛项团队一等奖;

由指导教师戚蕊、刘亚丽带领的工管师祖耶队荣获BIM5D赛项团队二等奖、优秀组织奖;

由指导教师刘亚丽、戚蕊带领的顶呱呱队荣获BIM5D赛项团队三等奖、优秀组织奖;

我校囊获BIM5D赛项广东省前三全部奖项,造价满天星队组员18造价2班钟健同学荣获全国十强、广东省前三,18造价1班阮灏文荣获广东省前三,顶呱呱队组员18土木1班吴艾萱荣获广东省前三。

通过参加技能认证大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很好地展示了建筑学院的教学成果,检验了学生的软件操作技能,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强化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大赛成绩的取得,既是参赛学生刻苦努力、发挥出色的结果,也是指导老师辛勤辅导、积极备战的体现,更是我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增强学生职业技能的成果。对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切实加强高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也充分反映了我院开展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取得可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