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梁金如  黄菲青)12月24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研究成果研讨会暨第四届高校人力资源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广州国际科贸中心)召开。来自省内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专家学者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举行了第六届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奖颁奖仪式。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曾建权教授的作品《建设省级人力资源管理特色专业的举措和成效》荣获人力资源专业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穗深海外人才引进方略比较研究与加快广州海外人才引进的思路》荣获人力资源研究成果二等奖。

《建设省级人力资源管理特色专业的举措和成效》探讨了广州理工学院建设省级人力资源管理特色专业的举措成效。该专业积极推进专业综合改革和建设,2015年获批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9年获批省特色专业建设点,2019年被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评为“广东省院校特色专业”,2020年获批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7年成立了广东省同类院校第一个人力资源研究所,2018年成为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单位,2019年成为广东省管理创新和发展研究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专业委员会单位。

《穗深海外人才引进方略比较研究与加快广州海外人才引进的思路》系作者主持完成的中山市人社局招标项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课题》的研究成果,在对广州和深圳的海外人才引进方略进行总结提炼和比较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快广州海外人才引进的思路和对策,为粤港澳大湾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制定人才引进政策、加快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提供参考和依据。

曾建权教授是我校重点学科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带头人,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所长;也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广东省科技厅专家库专家,广东省高校人力资源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近年来,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成效显著。先后获得2项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5项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研究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