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广东省第五届汽车与农机电子环保大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电气学院胡静、劳小鉴和苏瑞同学设计的《基于云识别的多功能小车》与李卓威、谢伟康和陈琳同学设计的《AI看护机器人》分别获得二等奖。 

赛事是有广东省电子学会、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广东省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以及广东省测量控制技术与装备应用促进会联合主办,由华南农业大学承办。本次比赛吸引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二十多所高校共68支队伍突破预赛进入决赛。决赛当日,我校6位同学携带作品实物,海报及PPT现场经过大赛专家评委的质询,打分和点评,结合作品的首创性,技术含量及应用价值等综合因素考量获得较高的评价。

电气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赛前召开竞赛动员会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参加,由汪理老师与申其豪老师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选拔和指导。经过2个月的积极准备,一共5支队伍通过网络报名初赛,最终两队进入总决赛。在决赛中参赛同学分工合作,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良好的配合最终分别荣获二等奖,体现了我校学生的优秀的专业水平和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