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在官网公布了国赛获奖名单,我院17数媒技术专业的梁健明、梁秀煌、廖炜楠创作的作品《离殿异旅》(指导老师:马伟)喜获全国一等奖,同时,17数媒技术专业傅楚钏创作的作品《Punk-VR射击游戏》(指导老师:张国梅)获得全国三等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在此项全国性的赛事中取得较好的突破。

据悉,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入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获得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是大学生参与设计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大赛每年举办一届,之前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参赛项目均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绝大多数双一流大学及知名设计院校参赛,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梯队全。本届赛事共有1456所高校参赛,参赛作品119785幅,参赛作品经校赛、预赛、省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一直以来,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教育,坚持搭建学科竞赛、实践教学、科研创新等多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省赛和国赛中不断突破。希望接下来获奖的师生继续总结经验,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我院培养高质量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一等奖获奖名单)

(三等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作品:《离殿异旅》,作者:梁建明、梁秀煌、廖炜楠,(指导老师:马伟)

三等奖作品:《Punk-VR射击游戏》,作者:傅楚钏,(指导老师:张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