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张建龙)5月30日至6月3日,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我院陈少英、许旭老师率队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由刘苏昊、余树彬、周蝶、陈嘉惠、李君、苏敏华六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由刘国朋、李鑫、卢雨晴、刘嘉瑜、林丹萍、张穗丽六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陈少英、许旭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竞赛是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共有来自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40所高等院校210支参赛队伍200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总决赛.参赛队以企业(模拟出口商)名义参赛,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和展后总结报告五个部分,是目前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的平台,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现场赛事活动。

为参加这次比赛,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精心组织选拔了两支参赛队伍参加国赛,并安排指导老师进行全程指导培训,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准备、扎实训练,从选择参赛产品、联系生产商、编写策划书到现场展柜设计和材料选购都严格要求,做到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尽显专业素质。比赛现场大家各展所长,配合默契,通过音乐表演、舞台剧、互动展示等各具特色的推销方式吸引消费者和评委,运用熟练的英语围绕产品特性、报价等以模拟出口商等身份完成贸易磋商,不论是英语产品发布会和贸易谈判环节的专业素养,还是展位设计和商品展示的独具特色都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本次比赛展现了国贸专业同学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和突出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了同学间友好协作的团队精神,提高了学生岗位专业职业技能,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此次参赛获奖也充分展示了国际贸易专业教学成果,用实力印证了学以致用、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