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801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乔万林组长,汪晓欣和李睿老师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圣诚,学校胡社军校长,副校长谭海鸥、胡思虎、蔡敏、张武华,校长助理陈武耕、伏焕昌等领导出席会议。黄圣诚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深刻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作了认真准备,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新中国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黄圣诚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黄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班子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在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班子成员在思想政治、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干事担当、廉政勤政等方面取得扎扎实实的的收获和成效。但也存在理论学习整体性和系统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有待进一步加强;为师生服务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等问题。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对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把握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巩固和深化整改落实成果,不断检视问题,发现自身不足,进一步团结凝聚班子力量,团结凝聚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力量,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不断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表态赞同黄书记代表班子所做的报告。

胡社军校长,黄圣诚书记,谭海鸥、胡思虎、蔡敏、张武华副校长,校长助理陈武耕、伏焕昌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听取工作汇报后,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乔万林同志作了指导讲话。他对我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现阶段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校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对照检查问题精准,自我剖析深刻,开出了一次高质量、新气象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要把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当作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作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真抓实干做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检视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剖析差距问题,保持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真正让师生感受新变化。三要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梳理现有制度,为“三全育人”构建制度体系。

最后,黄圣诚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学校班子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主题教育有时间节点,但党员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会一直持续下去,所有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巩固深化会议成果,狠抓整改、狠抓落实,确保学校整改落实工作、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乔万林组长一行在学校领导班子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省工程中心实验室,乔组长对于学校通过主题教育扎进推进校史馆和实验室建设给予肯定,并对学校坚持以工科为主,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办学目标给予赞赏。

 民主生活会现场

参观校史馆

参观省工程中心实验室

参观省工程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