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综合楼301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建华同志莅临指导,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蔡岳良同志主持。

蔡岳良同志组织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先进事迹》,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从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的总体要求等方面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广泛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总结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依次作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同时针对各党员同志的不足之处提出了自身的见解与建议,做到了掏心求真、红脸出汗、见筋见骨。气氛庄重热烈、坦诚较真,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对我支部今后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促进作用,也对支部成员个人的成长也起到了的提醒和警示。

党总支书记杨惠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加强党支部建设、改进作风提出要求。她指出,要以本次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抓好评议结果的反馈、抓好后续整改落实,明细整改承诺、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坚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等,还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和知识储备,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梁副组长作了讲话,对我院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以及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对我院教工党支部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每位教工党员应多积极主动加强党建理论学习,重视“三会一课”制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针对“十八个是否”找自身不足,从理论方向、党章党性观念、宗旨意识上来深入剖析根源,扎实整改,做出实效,制定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并明确自身目标。二是作为教师党员则要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加强系统政治理论学习和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用行动树立好标杆作用,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教职工党员同志秉着公平、公正和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填写测评表。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我院教工党支部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整改落实。支部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党总支对我支部提出的指导意见,充分运用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