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为贯彻落实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文件要求,艺术学院在综合楼401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茜老师主持。

会上,杨茜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先进事迹》。她谈到,卢永根同志是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先锋典范,是“四有”好老师榜样和知识分子楷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学习他的爱国情怀,学习他的坦荡胸怀,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爱国热情的中国人!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杨茜书记通报了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作了支部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带头,全体学生党员逐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依次作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同时针对各党员同志的不足之处提出了自身的见解与建议,做到了掏心求真、红脸出汗、见筋见骨。每一位成员都深刻意识到,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就要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认真完成党支部的工作,同时还要正确看待自己身上所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正。

支部开展了2019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杨茜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针对党员自身发现的问题及党支部内有关党员积极性的问题展开讨论,并再次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以后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更深入地学习党章党规,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把握会议主题准确、会议准备充分细致、查摆问题全面真实、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包括理论学习不够透彻、活动组织策划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