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朱庆淦)12月5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宣传队伍工作水平,我院在信息楼会议室举行了校园新闻写作专题培训。学校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校报执行主编黄菲青应邀主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全体干事、学生党员及各班宣传委员参加了培训。

黄菲青老师针对校园文稿审核中发现的常见问题,结合多年专业采编经验,列举大量校内各单位的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新闻、如何写出高质量新闻稿。

关于新闻标题,黄老师指出,有了好的标题新闻就成功了一半。他分析了标题常见的错误,阐述了如何写出好标题,让同学们充分领会新闻好标题的魅力所在。关于新闻内容,黄老师强调,优秀的新闻稿既要客观真实又要态度鲜明,既要言之有物又要凸显新闻价值。此外,黄老师还结合摄影技巧讲解了新闻照片的拍摄技巧、排列顺序、解说词撰写。

黄老师还强调,作为宣传工作者,最重要的是要有责任担当、专业水平和职业态度,这样才能保证所撰写新闻的真实性、及时性。

在一个半小时的培训过程中,所有参培人员都全神贯注、认真听讲,随着最后一张PPT演示完毕,培训课室爆发出同学们发自内心、经久不息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纯干货”的培训,17软件的彭嘉伟同学说:“这个讲座让我收获很大,既看到了自己写作能力的差距,又找到了改进提高的方法,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次聆听黄老师的讲座”。

 

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

 

主讲人黄菲青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