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于11月12日晚在13—501有幸邀请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经理黎金荣先生为我院人资毕业生等举行一场关于面试方法与技巧的专题讲座。我院常务副院长胡高喜院长、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刘琰老师、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全体学生、18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17人资1班黎岳镔同学主持。

黎金荣经理从如何“了解自己”开始,强调同学们树立目标须务实,切勿理想化;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避免盲目就业;不断的提升技能,积累校内外实践经验。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适当的发展人脉圈,对于成长路上的各种挫折与失败切勿轻易放弃,需不断复盘、积累自身实力。

 

黎金荣经理讲解面试

 

在讲解面试内容环节,黎金荣经理以“知彼”为目标传达给同学们,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怎样才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从面试案例剖析面试者的素质,生动的讲解了各种面试形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关于面试的一些常见误区,提醒同学们及时避雷,有效提高面试成功率。

随后黎经理以互动的形式开展了面试十大经典问题的学习,让同学们提前模拟与掌握真实面试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提问。此环节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纷纷发表自己关于各类面试问题的回答,黎经理就同学们的回答进行指导。

讲座最后,刘琰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首先感谢黎金荣经理的精彩分享,其次勉励在座的各位同学认真学习各种面试知识,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都能根据今晚的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简历与面试前期准备工作,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大合照

 

刘琰老师与黎金荣经理合照

 

人力资源学术社学生与两位老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