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易菲)4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我校13栋新报告大厅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广理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讲座的题目为“学生时代理财规划及投资市场洞悉”。

此次讲座邀请了中信建投教育及轻工纺织行业首席分析师叶乐研究员作为主讲嘉宾。出席讲座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倪江崴、证券投资工作室指导老师张炜兵和易菲老师。全校学生通过教务系统选课的方式参加本次讲座,选课人数接近600人。

讲座开始,倪江崴副院长介绍主讲嘉宾,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积极选课并到现场参加讲座的同学提出表扬和鼓励。

接着,主讲嘉宾从投行/券商分析师的职责,到行业研究框架如何搭建,阐述了应如何在资本市场上做投资。嘉宾接着对大学时代如何做好人生规划和如何做好投资进行讲解,提出在“学历通胀”的社会背景下,大学生应该努力培养自己的第二专业,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同时强调要选择一个好的“赛道”争取能进入到具有持续增长性的行业工作。嘉宾也以自己在大学时代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为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努力奋斗和考取复旦大学金融硕士的过程和经验。并提出“内驱力是决定一个人能走多远的核心因素”,每位同学都应找到自己内心的那个能驱动自己努力向前的动力。

讲座中,嘉宾还提出了几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启发在场的同学们积极思考。最后,在提问答疑环节,现场的同学们非常踊跃提出了如何看待“医美”行业、非经济金融类专业应该如何学习金融投资等问题,嘉宾叶老师都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通过现场接龙方式调研,几乎所有的同学都表示非常有收获。特别是经济管理学院证券工作室的成员,还上到讲台拥簇在主讲嘉宾的周围继续交流学习。

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满满,相信他们对于投资市场如何洞悉预测及如何理性理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更加努力,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