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师生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持续向好,各地积极推进有序复工复产,有的地方政府逐步允许交通和人员流动了。同时,要警惕和防止境外输入,广州地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吃劲阶段,防疫任务仍然艰巨。

学校是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政府和社会对确保校园安全有极高的要求。高校师生员工的返校开学要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统一安排进行。最近教育部发布了高校返校开学工作指南,提出了返校开学必须具备的相关条件和工作要求,广东省教育厅对我省高校的开学时间尚未作出决定。

为了能够按照教育厅统一安排的时间迎接全校师生员工返校开学,确保校园内无感染,学校决定:继续对校园进行封闭式管理,未经学校批准,任何师生员工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全校师生员工都不能产生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继续按照前期出台的防控指引,做好各项工作。请大家理解配合。

现居外省的师生员工,除了校园以外,如果在广东省内、广州市内有固定居所且具备单独居家隔离条件的,在自行返回居住地时,要按照当地政府和社区要求进行健康管理,尤其是重点疫情地区新返粤返穗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告、接受当地管理、做好自我隔离。

研判和确定高校返校开学时间,对政府而言是十分慎重的决定,学校将按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做好各项准备,届时会正式发出通知,迎接师生员工返回安全的校园。

请全体师生继续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保持慎终如始、久久为功的态度,服从属地政府领导,做好自我隔离,注意个人防护,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适度开展体育锻炼,按照学校远程网上工作和教学统一布置,积极开展学习和工作。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