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广州市卫健委《关于来(返)穗人员健康管理最新措施》的精神,结合学校《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与师生返校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将师生实行定位健康观测和入校审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责任单位

(一)教职员工返校前连续14天的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责任单位:人事处)

(二)学生返校前连续14天的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责任单位:学生处)

(三)后勤、基建和食堂商铺员工连续14天的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责任单位:后勤办)

(四)参加校友会师生连续14天的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责任单位:校友办)


(五)新生(含专升本学生)连续14天的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责任单位:招就办)

(六)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含新生)连续14天的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责任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七)基建施工工人连续14天的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责任单位:基建处)

(八)在校企业员工连续14天的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责任单位:校内分管部门)

二、分级分类做好防控指导

(一)所有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务必返回居住地,减少外出与聚集,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当前至开学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到低风险后或按防控要求健康管理后方可返校。

(二)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返)粤师生员工,需按要求开展“7+7”健康管理(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3、7、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14天以后经过审批方可返校。

(三)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师生员工,需按要求开展“三天两检”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14天以后经过审批方可返校。

(四)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师生员工,需按要求开展一次核酸检测+14天自我健康监测。14天以后经过审批方可返校。

(五)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涉疫师生的关心关注和心理疏导。

三、定位健康观测安排

(一)教职工

1.教师8月26日返校,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时间为8月12日至8月25日;

2.新入职教师和其他人员8月24日返校,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时间为8月10日至8月23日;

(二)学生

1.大二大三学生9月5日返校,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时间为8月22日至9月4日;

2.大四学生9月11日返校,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时间为8月28日至9月10日;

3.8月25日提前返校参与宿舍搬迁或迎新工作的学生,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时间为8月11日至8月24日;

4.专升本新生8月28日报到,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时间为8月14日至8月27日;

5.普本新生9月4日报到,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时间为8月21日至9月3日;

6.参加校友会师生,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含新生),后勤、基建和食堂商铺员工由责任单位按照返校日前14天进行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

(三)以上分批次返校师生、后勤、基建和食堂商铺员工返校前14天的定位观测和健康信息收集将作为是否同意返校的必查依据。

四、入校审核内容及处理办法

(一)分批次返校的师生、后勤、基建和食堂商铺员工,按照“谁牵头、谁负责”原则,其中学生由本人提出、带班辅导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处负责人、防控办负责人、疫情防控分管校领导审批;教职工由本人提出、各工作部部长或二级学院院长、防控办、疫情防控分管校领导审批;后勤、基建和食堂商铺员工师生员工由本人提出、后勤办负责人、防控办负责人、疫情防控分管校领导审批;其他批次返校参照上面审批流程,由本人提出、所在单位负责人、责任部门负责人、防控办、疫情防控分管校领导审批。

(二)师生分批次返校时候需通过“今日校园”扫是否同意返校二维码、出示健康码绿码经测温后方可入校。

(三)新生(含专升本新生、继续教育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出示粤康码绿码经测温后方可入校。

(四)居住地在广东省外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员工(含专升本新生、继续教育新生),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测温后方可入校。

(五)参加校友会的校友出示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后经测温后方可入校。

五、疫苗接种要求

(一)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应利用假期主动在属地预约登记,有序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其中学生接种信息统计和跟进工作由学生处牵头;教职工接种信息统计和跟进工作由人事处牵头;教育集团、食堂商铺、基建工地等员工接种信息统计和跟进工作由后勤办牵头。

(二)符合接种条件的未完成第一针接种的需向所在单位书面说明情况经牵头部门同意后方可返校。符合接种条件师生完成全程接种工作原则上需于9月15日前完成。

六、前面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此通知内容不一致的,以此通知为准。



广州理工学院防控办     

              2021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