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朝阳)5月4日,“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师生陆续返校。学校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原则,圆满完成了1.15万余名在校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日15时开始,学校在省工程中心一楼大型核酸检测点设置10个采样组,完成教职员工550余人、学生10600余人的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然。5日早上检测结果出炉,师生核酸检测均显示阴性。“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既是五一节后的一次全面排查,也是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的重要举措。”学校分管疫情防控副书记、副校长胡思虎表示,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校园新冠肺炎疫情,最大程度减少新冠病毒在校园内传播扩散的风险,全面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学校根据省教育厅相关精神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完成了这次覆盖全体在校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学校将继续慎终如始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全校师生铸牢健康安全防火墙。

检测现场,等候区、扫码区、采样区标志清晰,师生依次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学校疫情防控办统筹,各单位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各工作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牺牲假期,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有力有序组织本单位师生有序参检,并做好信息登记等工作。“学校和医疗检测机构配合密切,场地设置很规范,整个检测过程很顺利。”负责此次核酸检测任务的艾迪康核酸检测机构负责人吴统华介绍,机构共有12名工作人员参与本次检测,分成10个小组检测,在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此次核酸检测。

本学期至今,学校按照属地统一部署,已经完成13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14.482万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

 

志愿者坚守岗位

防控办领导干部现场指导

退役复学学生引导排队

有序接受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