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彭  洁)5月12日,广州理工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白云校区举行。全体党政领导和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119人出席会议,其他全体教职工列席观礼,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学校董事会致贺信贺词。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主持,党委书记黄圣诚发表了讲话。

大会听取了胡社军校长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听取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教代会工会主席胡思虎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工会经审委主任肖汉群作的《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邓楠作的《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了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作的《全面推进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实施方案》起草说明、副校长张世梅作的《广州理工学院章程》和《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二级学院学年度绩效考核办法》《教职工学年度绩效考核办法》等征求意见稿起草或修订说明,书面审议了《法治工作报告》《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实施方案》《教职工代表大会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实施细则》《教职工权益保障制度清单》等文件。

会上,各代表团组织与会代表、并扩大到全校教职工对以上报告和文件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审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深化学习、发扬民主、凝心聚力,上述会议文件5月5日已发至各代表团学习研究。

大会认为,胡社军校长所作的《全面深化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报告,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以来各项工作和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尤其是首批进入广东民办高校硕士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并正式招收研究生,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就,非常振奋和鼓舞人心。报告提出了2022年要全面深化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加强硕士点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博罗校区建设、在校生创历史新高、关注民生工程、增加教职工保障性待遇等重点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任务清晰、重点突出,紧紧围绕建设国内知名、广东一流的应用型民办本科学校的总目标,凝练出学校发展“必须五个坚持”的宝贵办学经验,团结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大会同意校长报告。

大会认为,胡思虎主席作的《争做奋斗者建功新征程,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一年来教代会、工会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对今后教代会、工会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提出的建议,方向明确、符合实际,对进一步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产生积极作用。报告紧紧围绕学校奋斗目标和中心任务,以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维护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美丽校园为己任,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组织动员全校教职工发挥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爱岗敬业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将学校事业发展与教职工个人成长有机融合,为教职工办了实事、做了好事、解了难事,是教职工信赖满意的“职工之家”。大会同意《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广州理工学院章程》符合我国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精神,修订内容遵循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要求,修订程序依法依规,修订结果结合学校实际,保障学校依法自主办学,规范办学行为,维护举办者、学校、教职工和学生的合法权益,保证和促进学校健康持续发展。大会同意《广州理工学院章程》上报广东省教育厅核准。

大会同意《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法治工作报告》《法治测评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实施方案》,同意《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二级学院学年度绩效考核办法》《教职工学年度绩效考核办法》等征求意见稿,同意《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用工合同管理办法》等21个管理制度。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的精神和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坚定信心,踔厉奋进,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宏伟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主持)

董事魏东婷致贺词

校长胡社军作《学校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教代会工会主席胡思虎作《工会工作报告》

工会经审委主任肖汉群作《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提案委员会主任邓楠作《提案工作报告》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作《全面推进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实施方案》起草说明

副校长张世梅作《广州理工学院章程》修订说明

党委书记黄圣诚讲话

出席大会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