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816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上,黄圣诚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在第39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上有关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部署,领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胡思虎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楠结合学校实际和工作职责,就如何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黄圣诚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理论学习会,认为这次集中学习筹备有力、准备充分,认真贯彻了省委部署和教育工委要求,两位同志的交流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实招,取得了好的学习效果,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打好了思想理论基础。

黄圣诚就下一步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出部署。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我们要结合学院实际,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紧扣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全面部署省十三次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做到迅速学、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各级党组织要精心谋划部署,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内涵建设,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民办本科高校。三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转化为广州理工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取得扎实成效的坚强保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推动学校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党委将严格按照《广东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要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深入贯彻省党代会“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部署要求,全面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现场

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胡思虎作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楠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