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莹雨)6月21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与广州理工学院党建“组团式”帮扶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举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燕青,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邱竑涛,“组团式”帮扶工作组组长罗平和工作组成员罗雄、余少绒,广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黄圣诚,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社军,党委副书记胡思虎、肖海,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梅等领导出席,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胡社军主持。

孙燕青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新一轮(2022-2024年)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宣读了《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选派我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组的通知》,介绍了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组和帮扶聘期等内容。

黄圣诚代表学校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两校正式签约开展党建“组团式”帮扶,不仅为我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带来先进的工作理念、科学的工作方法和优质的资源平台,也为我校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内涵式发展水平等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两校商定的党建帮扶方案,抓细抓好帮扶方案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推动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专业建设等各个方面将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

胡社军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新进展和近年来招生就业工作情况,梳理了学校的三大发展方向和三大突破性目标,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高度重视党建“组团式”帮扶计划,在学校党委的全面领导下,认真贯彻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积极配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团式”帮扶工作组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帮助下,固本强基练“本手”、创新发展出“妙手”、大湾区奋进搏“胜手”。

“组团式”帮扶工作组组长罗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工作组将认真贯彻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三年帮扶计划,以实际成绩回报组织信任和期待。

凌靖波发表指导性讲话,指出此前与广州理工学院签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合作协议,在学科建设、学位点培育和研究生教育等开展多方位合作,这与本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开展不谋而合,也为我们开展深入合作帮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表示,今后学校党委将竭尽所能,为广州理工学院在党建、思政、学科等方面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推动广州理工学院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规范优化组织建设、深化课程思政育人成效、实现党建与专业互融互促等方面全面发展;同时希望广州理工学院对标《广东省教育系统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在双方的见证下,签约仪式圆满成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州理工学院党建“组团式”帮扶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带动其他领域的精诚合作,推动各方的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交流会议

签约仪式

参观党建成果展

领导嘉宾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