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梁宇铭)8月29日8时,学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2级专升本新生开学典礼,4666名优秀青年学子荟聚广州理工学院,实现进入本科高校学习梦想。

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张世梅,专家教授代表、二级学院院长、机关工作部部长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主持。

校长胡社军致辞,热烈欢迎同学们进校修学深造,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见贤思齐、刻苦攻读、成长成才。

胡校长勉励大家,一要筑牢做人底气,坚定理想信念。在校园里,与科学同行、与卓越同行、爱校荣校兴校、勤学乐学助人;在未来,弄潮粤港澳大湾区,与创新创造同行、与改革开放同行、与时代发展同行,实现自己人生的追求和价值。二要开发人生本手,练就真才实学。攻书本、攻实践、攻创新,在磨砺理性思维、独立思想、科学精神、探索勇气的同时,练就实践创新能力,掌握安身立命的真才实学。唯有练就人生的本手,才能追求人生的妙手,博取人生的胜手。三要赋彩新时代名片,服务国家社会建功立业。把目标定得更高,把眼光看得更远,把大学步履走得更实,追求行为举止优雅,追求情趣爱好康雅,追求生活品味高雅,崇尚体育运动锻炼,让生命更安全心理更阳光,树立学业进步和事业有成新目标,把个人的宏伟抱负、家长的殷切期望、学校的精心培育,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让人生新的华章从帽峰山麓的广州理工新航程。

专家教授代表魏新致辞,从新修订公布的《职业分类大典》出发,要求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获得相关专业的理论知识,学会研究与创新思维,掌握专业的数字化工具,能够在具体实践中运用专业技能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而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学长代表李涵发言,携手新同学,砥砺奋进,不负韶华,恪守"学用心志,行知诚明"的校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书写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人生新华章。新生代表郭跃粤发言,代表新一届同学发出"志存高远、勤学善问、积极上进、弄潮湾区"的青春誓言。


壮丽的开学礼

领导专家出席

胡校长致辞

肖副书记主持

教授代表魏新致辞

学长学姐代表李涵发言

新同学代表郭跃粤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