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8时,壮志骄阳,桂子流香。广州理工学院在大运动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党政领导、二级学院院长、专家教授代表出席典礼,共同见证5972名优秀青年的成人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走过主席台,迎着朝阳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学校校长胡社军发表讲话,教师代表、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周卫忠教授致辞,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学长代表刘家健、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代表陈诗霏发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主持典礼。

胡校长发表了讲话,勉励青年学子,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科学规划人生。在校园里,与科学同行、与卓越同行,爱校荣校兴校,勤学乐学助人;毕业后,建功立业大湾区,与创新创造同行、与改革开放同行、与时代发展同行,实现自己人生追求和价值。二要潜心立学修身,练就真才实学。既要攻读书本,更要深入实践、勇于创新,既要磨砺理性思维、独立思想、科学精神、探索勇气,又要练就实践创新能力,掌握安身立命的真才实学,要练就人生的本手,努力追求人生的妙手,毕业后奋力博取人生的胜手。三要与时代同行,服务国家社会。要把目标定得更高,把眼光看得更远,把大学步履走得更扎实,追求行为举止优雅,追求情趣爱好康雅,追求生活品味高雅,崇尚体育运动锻炼,让生命安全心理阳光,把学业进步和事业有成当成我的大学新目标,把个人的宏伟抱负、家长的殷切期望、学校的精心培育,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让人生新的航程,从帽峰山麓的广州理工启航。

我校面向广东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今年面向广东、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黑龙江等8个省区招收普通高考生,招生专业35个。作为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年"突出贡献机构",广东省唯一同时具有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社科联命名科研平台的民办本科高校,广东民办本科高校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得到社会高度认可,招生专业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报到日已有近六千名学生报到注册。

根据工作安排,新生入学后将进行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期间将开展专业教育、校本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将组织"我的大学"征文活动和盛大的迎新晚会。

开学典礼结束,学校举行了军训动员大会,紧张而激情的军训即将开始。


盛大的开学礼

党政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

学校校长胡社军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主持典礼

专家代表、周卫忠教授致辞

学长代表刘家健发言

新生代表陈诗霏发言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