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牢记育人使命,凝聚力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由主分管工作党政领导牵头,分主题组织召开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座谈会。

胡社军校长、张世梅副校长出席学科带头人座谈会,二级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大家围绕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主题,结合共同关心的发展规划、人才引育、学科建设、标志性成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胡校长指出,二级学院要把教师节主题和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结合起来,集中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嘱托,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学校坚持用法律法规基本准则底线思维规范教师言行,以党建引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性建设高尚师德师风。张世梅副校长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广州理工学院学术道德规范(修订)》,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核心内容和目标任务,勉励广大教师践行师德规范,涵养师德之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圣诚书记和民主党派人士、中青年骨干教师亲切交谈,围绕“党建引领与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结合民主党派人士、党外专家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基层组织建设和服务中心大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交流。黄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教学科研中心工作中的“带头人”作用,勉励大家牢记总书记对教师的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和教学干部、教学基层组织负责同志代表,围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胡思虎副书记、副校长和机关和后勤员工代表,围绕“爱岗敬业服务师生”进行了广泛的探讨。肖海副书记、副校长和辅导员、班导师代表,围绕“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做了深入的探讨。张世梅副校长和青年骨干教师、博士代表代表,围绕“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分专题召开教师节座谈会,聆听教职工的心里话,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言献策,是学校庆祝教师节、推进民主治理的传统主题活动。学校号召广大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尚师德引领学校再上新台阶。


内涵建设座谈会

党建引领与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座谈会

爱岗敬业服务师生座谈会

三全育人工作座谈会

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