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苏  梁云芬)9月17日、18日,学校在1号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帮助新同事了解学校文化、奋斗历程、办学定位、发展规划,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新任务、新要求,淬炼高尚师德师风,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17日的开班仪式上,校长胡社军致辞,副校长张世梅做专题辅导报告,人事处处长黄静霞主持。

胡校长致辞,从“培根铸魂育新人,建功立业大湾区”出发,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老师们对教师职业有更高的敬畏与尊崇、更深的热爱和执着,立足岗位,快速成长,做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专业上的指导人、日常生活的知心人、困难面前的依靠人、情感上的关怀人、心理问题的疏导人、指导就业的帮扶人,做时代的奋斗者,做学校的建设者。

两天的专题报告会精彩纷呈。

张世梅副校长做了《校情校史与学校章程》的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奋斗历史、校训文化、章程、理念定位、发展规划。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首届名师奖获得者王金发教授应邀讲学,为新进教师讲授师德教育第一课,围绕“师魂与师艺”,从“初心与使命、教师之魂、明道信道、铸魂育人、功成在学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为师从教的心路历程,树立了为人师表的榜样,勉励大家站稳讲台,做“四有”好老师。华南师范大学夏宝君副教授应邀讲授了教师执教礼仪, 广东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黄燕苹副教授做了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的专题辅导。

18日,学习会主要由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发展与规划科研处处长陈天勇、人事处处长黄静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校教学、科研和人事制度进行解读。

缘起广州,缘聚理工。为了帮助新同事尽快熟悉广州、爱上广州,感受魅力广州,学校还组织了珠江夜游。夜幕下的广州,灯光璀璨;夜幕下的珠江,流光溢彩;夜幕下的广州塔,霓虹闪烁,共同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


培训合影

胡校长致辞

报告会


张校长辅导报告

王教授辅导报告

夏教授辅导报告

黄教授辅导报告

畅游珠江

畅游珠江

畅游珠江

畅游珠江

畅游珠江

畅游珠江

畅游珠江

畅游珠江

畅游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