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816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署研究学习宣传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黄圣诚传达了王沪宁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毓玲和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艳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校长胡社军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系统解读了21个专题内容。理论学习要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立足工作岗位,投身学校改革和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

黄圣诚就下一步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出部署。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细悟,全面领会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推动全校师生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二是要精心谋划安排,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相关内容融入思政课和日常教学,推动相关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及时广泛进行宣传报道,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提升学习宣传实效。三是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安排,抓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与会同志表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践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习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毓玲发言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艳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