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邓楠)11月18日、19日,秋高气爽,桂子芬芳。广州理工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田径运动会,773名学生运动员组成10支学生代表队,200多名教工运动员组成12支教职工代表队,参加了24个项目的比赛,5项校运会记录被打破,整体竞技成绩明显提升,充分展示了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深化体育教育改革实践的水平成效。

17日8时,隆重的开幕式在标准运动场举行,全体党政领导、机关部处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列队入场。常务副校长伏焕昌致开幕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主持开幕式。

党委书记黄圣诚宣布田径运动会开幕。

历时两天的校运会,在强化疫情防控和预案演练的同时,圆满完成全部项目比赛,师生用拼搏和担当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在入场仪式上,二级学院组织严密,秩序井然,统一的着装、整齐的队列、矫健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良好风貌。

在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勇拼搏,力争上游,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外国语学院陈欣婷同学先在女子100米决赛中以13秒31打破校运会记录,又在女子跳远中以4.87米创造了新的校运会记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高明同学先在男子200米预赛中以23秒06刷新校运会记录,接着又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以10秒99创造新的校运会记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邱奕航同学创造了男子跳远6.64米新的校运会记录,同学们很好地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加”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宣传阵地上,通讯社、广播台、二级学院团总支捷报快递,活跃了赛场气氛,丰富了校园文化。

19日17时,学校举行了运动会闭幕式,党委书记黄圣诚致闭幕词并宣布本届运动会闭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张世梅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本届运动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蝉联团体总分冠军,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获得团体总分亚军,新成立的人文与教育学院一鸣惊人获得团体总分季军,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分列四至八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分获二、三名;女子组团体总分第一名为外国语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获二、三名。

在教工组比赛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机关分工会分获拔河比赛前三名,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分工会、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音乐舞蹈学院分工会分获4×100米接力赛前三名。

经组委会评定,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音乐舞蹈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按照“养成一个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学会一项终身受益的体育技能”的目标,持续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融入三全育人,优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学校领导担任运动队领队制度,大力支持体育俱乐部建设,大力支持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大力支持品牌运动项目建设,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师生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体育竞赛成绩突出。今年,我校在2022年广东省锦标赛中获得街舞队甲组一等奖、毽球队三人赛甲组第七名和个人赛甲组第八名。在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预赛中,健美操队获得甲组团体一等奖和艺术体操第一名,啦啦操队获得甲组校园第一名,网球队李嘉霖、李美乐获得第八名,武术队李汶谦、郭智清分别获得南拳、太极拳第八名;决赛中,男子足球队获得二等奖,男子篮球队获得三等奖,巫倩斐获得400米栏银牌和400米第六名,胡丽颖获得400米第八名,羽毛球队陈立恩、罗静淋获得甲组混双铜牌,多名师生获得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这些都是对我校体育教育改革实践的肯定。“发展校园体育,增强师生体质”成为师生校园生活新常态,大家走下网络、走出宿舍,到操场去,到球场去,到健身房去,动起来,跑起来,跳起来,体育运动蔚然成风。


盛大的开幕式

党政领导出席

国旗护卫队

校旗校徽队

红旗队

20软件4班丘奕航打破男子跳远记录

22软件4班张高明打破男子100米记录

19英语8班陈欣婷打破女子100米记录

起跑

铅球

超越

接力

飞翔

跨越

团队

为你喝彩,一样精彩

师道长青

金杯(党委书记黄圣诚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