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文妙虹)12月13日,学校董事会在交流中心召开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信息与网络中心教职工交流座谈会。董事长黄家周、执行董事魏凤琴、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出席,与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负责人、新教师代表深入交流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践,并与全体参会教职工亲切交流,勉励大家积极进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会议由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楠主持。

会议播放了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形象宣传片,多视角、多维度展现了学院的独特风采和教学风貌。

董事长黄家周发表讲话,肯定了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的工作与成就。黄家周指出,学校已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建设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积极完善教师培训体系,着重创新型教师培养,通过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要加快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重点平台和团队建设,产出更多高水平标志性成果。思政课、通识课本质特征都是育人,要特别注重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正确的价值取向,塑造学生健全人格,提高学生整体素质。黄家周勉励教职工积极进取、精进不休,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发展,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谋发展。

校长胡社军指出,我校是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的本科高校,思政课要落实立德树人、以德育人,要不断创新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兴趣,要讲好中国故事、讲活思政课堂,要多与二级学院联合开展讲座论坛,共同做好思政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体育课的核心任务就是要有效地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学生体质,锻炼学生体魄,提高免疫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状态。

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院长袁毓玲表示,学院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教育理念和学以致用的教学思想,独立开设《思政实践课》,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教学活动,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受到学生好评,扩大了社会影响,提高了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教研室主任和新教师代表围绕专业发展、教学创新、科研成果、师德师风、人才培养、设施建设、场馆维护、校园生活等话题展开交流。体育部教师活力四射的体育舞蹈,获得阵阵欢呼。党总支书记邓楠的歌曲《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赢得现场掌声雷动。

教师们都认为,董事长情怀深远、平易近人。新教师郭芸老师说:“这次座谈会,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满满暖意。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教师,我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现在斗志满满,一定会努力进取、提升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


广州理工学院董事长黄家周发表讲话

黄董事长黄家周讲话

 

 

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院长袁毓玲致辞

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

新教师代表郭芸老师发言

 


 

体育舞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