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12月14日,广东省教育厅通报民办高校2021年度检查结果,我校被评为“优秀”。这是对我校依法治校规范办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肯定。

2021年,是我校转设后新起点高质量发展之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启动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学校新冠疫情防控战取得新胜利,省级平台和一流专业取得新突破,三全育人取得新成效,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果,毕业生就业率稳居广东省高位,省委教育工委党委书记述职考核被评为“好”,是广东省民办本科高校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广东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创新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广州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先进单位。广大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诠释了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广大学子修身向学立志报国,展现了爱党爱国、荣校荣学的情怀风貌,学校“十四五”新发展开局良好。

二年来,我校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实施达标计划和品牌提升计划、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规划,启动教学合格评估,坚持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入列广东省民办本科高校首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9月7日首届联培研究生报到入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居广东省本科高校首位;专任教师持证上岗率居广东省全省本科第9、民办本科第2;实现国家一流专业、国家基金项目、科研到账经费历史性突破,2023年省级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民办教育发展方向)获一等评价等次。学校加快高层次人才汇聚,省重点学科、省级平台和团队培育取得新成果,是广东省同时具有科技厅、教育厅、人社厅、社科联命名科研平台的民办本科高校。

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服务社会能力迈上新台阶,标志性成果实现更大突破,办学综合实力持续跃升,努力建成广东民办品牌高校,早日成为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