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3月26日,团省委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梁剑一行到我校调研共青团领域青年思想动态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志红,党委工作部部长陈朝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晓东、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调研。

黄圣诚书记对团省委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全面阐述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及办学特色,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青年思想教育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学校始终坚守共青团工作的政治功能定位,将其融入学校的“大思政”和“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中。学校共青团在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思想观念,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

经过深入调研与全面了解,梁剑副主任对学校青年思想工作的实施状况及其取得的积极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要把青年思想教育工作作为团建的重要内容,要与其他重要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掌握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是各级团组织应深刻认识到在新时代背景下,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要重视团属领域的网络安全工作,强化管理,防患于未然,确保青年学生在健康的网络环境中成长;三要引导和教育青年学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增强国家意识和法治观念;四要全校各级团组织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做到居安思危,为学校的稳定发展和青年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此次调研指导为进一步改进学校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校团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聚焦青年思想教育工作,推动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圣诚书记致欢迎辞

梁剑副主任讲话

合影留念